269827_2026666519302_5753059_n  

各位捧油們,睽違了三個月,我終於又回來部落格了,之前總覺得,寫些自己去過的地方很無趣,又暫時不知道該寫些什麼,索性就暫停了po文了,不過今天想跟大家聊聊跳蚤市場的心得。

無論是喜歡逛或是常到跳蚤市場擺攤的你們,應該都知道「天母生活創意市集」吧!但今天不談手作這塊 ,單純來談談天母跳蚤市場喔!

目前去擺攤過三次,每次的經驗都不太一樣,歸納出以下幾點注意事項好了。一個攤位,大概就像圖片裡那麼大,幾乎什麼都可以賣,除了飾品、衣服不可超過30件外。

1.包包很好賣,賣了三次,拿了不下十個包包去賣,幾乎全部賣光光,有nine west、曼谷包等,大概都100或200賣掉,包包這種東西比較不受身材限制,通常人家看上眼,價格又便宜,就會立刻打包走啦!

2.褲子、外套也不差,我第三次去的時候,當時看了斷捨離這本書,一口氣清楚差不多十件厚外套,全部也都是100或200賣掉,現場大家搶翻了。褲子的話,就要看size了,但通常基於有緣人買走的心態,有牌子的褲子也都50或100賣掉,但也有例外的,有件日本品牌LF的老爺褲,才穿了一次,發現會讓原本看起肥胖的下半身更肥胖,就狠心給他斷捨離掉了,這件賣了200元,想當初買還要上千元!!(泣,剁手指拉!!)

附帶我觀察到的特殊現象,很多女生的外籍勞工會到市場尋寶,她們買褲子的時候,都會把褲頭往脖子上繞一圈,若剛剛好就代表她們也可以穿,沒想到擺攤還當順便長知識呀!

3.衣服的話就別想說賣多貴了,我拿去許多有牌子的衣服,當初花大把銀子買,在市場只能賣30或50元,頂多頂多100元,但基於我也穿不到,放在家也浪費儲物空間的心態,只要不要開太誇張的價格,都直接賣給對方了。

4.鞋子和書籍不好賣,三次的經驗,賣出的鞋子和書籍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,這些東西又重體積又大,如果不保證能賣得掉,最好還是不要浪費自己的力氣。

5.杯子和小物被我歸類好賣的,我帶了好多的保溫杯去賣,幾乎都清光光了,也都差不多賣100元左右,買這類東西的通常是中年婦女。小物的話,就要等待有緣人了,通常可愛的也一下子就被挑走了。  

中場休息一下,再來看張照片

263552_2026672759458_5130363_n  

再歸納幾點心得

1.千萬別想說,這個東西,我當初可是花好幾千塊買的,這沒有1000元或500元我不賣,如果你有這種想法,就先打包回家算拉,通常開這種價格,人家就會直接跟妳說byebye啦!「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,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」,這是我三場的心得。

2.別想說,這環保袋已經賣10元了,怎麼對方還要殺價,沒錯!因為這是跳蚤市場,我曾經碰過一個滿漂亮的夾鏈袋,想說要收攤了,賣10塊就好,結果對方還給我殺價,5元,這連一瓶養樂多都買不起耶,如果妳不爽可以不要賣,但我最後還是沒志氣的賣了,冏!

3.若某件東西你底價是50元,就開個70或80元吧,因為十個客人大概有九個會殺價,碰到不殺價的客人,就送他個小禮物吧!降低自己的罪惡感,呵呵!

4.別有這種「這爛東西怎麼會有人要」的想法,不管你認為再差的東西,都還是會有人要!妳不想要或不需要的,並不代表別人也不要,這在我身上也發生過好多次呢!

5.天母跳蚤市場是開放式空間,夏天熱到爆、梅雨季時也很煩,建議夏天多帶水、梅雨季帶個輕便雨衣,但雨衣不是讓你穿,是可以撕開幫物品穿雨衣啦,不然等沒雨又要擺一次,很煩人的!還有還有,記得帶小板凳,或者像我這樣,帶行李箱,裡面裝要賣的東西,等東西擺出來,就充當椅子坐。

6.帶幾個紙袋或塑膠袋吧!可以幫顧客打包東西,順便清清自己家裡多的嚇死人的紙袋!

264332_2026666959313_5530638_n  

用力推銷物品中,這個小物20元成交!竟然還有客人送我香蕉鬆餅!太感人了!

264932_2026673279471_2756048_n  

其實,我覺得跳蚤市場的宗旨是把自己用不到的物品,賣給需要的人,看完斷捨離這本書後,發現這些被我遺忘好久的東西,可能都躲在我家某個角落哭泣了,所以重新賦予物品新生命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