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358  

夜裡的太陽,象徵著希望。

原本打算到清境旅遊,傳清境某家民宿網頁給好姐妹鑑定時,她跟我提及,很想去住台南的謝宅,一直沒有機會去,我打電話給謝宅的小五,結果意外訂到了一個晚上的房間,三天二夜台南小旅行尚缺一晚住宿,由於這趟旅遊決定要住老屋,感受台南最近很紅的老屋改裝成民宿,體驗老屋的魅力,於是就搜尋到「有方公寓」。

5月21日晚上抵達有方公寓,夜晚的有方很有魅力、很浪漫,由於預算關係,我們選擇最經濟的房型入住,房間非常乾淨,看起來很舒服,完全不像是老屋的樣子。

DSC00372

DSC00359 DSC00366 DSC00367 DSC00368  

讓我驚訝的是,才2100的價格,無論是吹風機、音響、冷氣等,都使用還不錯的品牌的電器,竟然還使用高檔的歐舒丹盥洗用具,洗髮精、潤髮乳、乳液、沐浴乳、肥皂全都是歐舒丹的,感覺到主人的用心和品味。

DSC00373 DSC00374  

還附上台南當地奉茶的茶包和手工點心,很貼心。

DSC00363  

我很喜歡房間裡這三個小圓鏡子,三個鏡子反映出不同部位的自己。

DSC00369 DSC00370  

睡了一夜,有方公寓還算安靜,除了早上有位賣貢丸的鄰居,會在小巷子裡高談闊論外,其他時間都還算安靜。一早起來,小管家Fin等人跟我們道聲早安,隨即開始張羅我們的早餐,早餐是西式餐點,Fin笑著對我說「這附近民宿中式早餐太強了,我們拼不過他們」,但我覺得有方的早餐很好吃、很豐盛、又很精緻。

DSC00423

DSC00389

早餐有兩款吐司,附上兩種手工果醬,那天他們準備的是奶油和鳳梨百香果口味的果醬,香濃的奶油味以及酸甜適中的果醬,立刻就把土司吃光光,旁邊還有咖啡和果醋喔!

DSC00397  

其實吐司還沒吃完時,小管家又上了一道早餐,我驚呼「還有阿」,這是夾著起司的蛋,還有香腸和花椰菜,還附上幾片芭樂,早餐很好吃!

DSC00399  

精緻的早餐、老屋新生的用餐環境,我們享受難得寧靜的片刻,靜靜享用早餐。DSC00400 DSC00402  

吃飽喝足後,開始感受老屋新生的魅力,Fin告訴我,老闆從法國回來,買下這棟房屋,後改裝成民宿,公寓的外觀以藍色的油漆、黑色的窗戶為主,一旁還種植綠色植物。

DSC00379  

DSC00429 DSC00426  DSC00428  

有方公寓的小巷子。

裡面還有個展覽空間,放了許多雜誌,例如Big Issue和鄉間小路等。

DSC00415

DSC00417   

剛好前陣子有方展出剪紙藝術家吳耿禎的作品,用鄉間小路的雜誌為素材,搭配老屋拆下來的窗戶,仔細一看,形狀都是以前的鐵窗喔!

DSC00419 DSC00418 DSC00420  

這家民宿看起來很新穎,但還是保留部分老屋的東西,例如這就是以前的鐵門,完全沒有拆掉,或者保留老屋的窗戶,還有老屋的樓梯等,成功老屋新生,新舊並蓄,看起來不會突兀,反倒是非常佩服設計師的巧思。

DSC00409

DSC00404

要離開之前,到我最喜歡的小角落坐著,仔細觀察和感受設計師和老闆的用心。

 DSC00405 DSC00410     

有方公寓還有好多特別的燈具,聽說這都是老闆從法國空運回台的!

DSC00368 DSC00413 DSC00411  

或許,你也可以來這邊,感受台南「老屋欣生」的魅力。並且知道,都市更新不只是把房子拆掉重建而已,從斷垣殘瓦中,花點巧思也能變成令人流連的空間,這,就是老屋的魅力呀!

DSC00395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