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0018647 

R0018646 R0018679   

斑駁的門牌、一樓的矮平房、木造的門板、剝落的油漆、生鏽的鐵門......

懷舊的氛圍,立刻把時空拉回國小。那時候,鐵製的鉛筆盒裡,總會放幾支鉛筆,有小天使香水鉛筆、玉兔鉛筆等,小時候總是喜歡蒐集各式各樣鉛筆,漂亮的鉛筆當然都捨不得用,常用的就是俗又大碗的玉兔鉛筆了,但卻從來不曉得,原來製作玉兔鉛筆的地方,竟然離我老家這麼近。

三年前,玉兔鉛筆學校「開學」了,滿足外界對玉兔鉛筆廠房的好奇心,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前往走一遭。

R0018644 R0018671  

R0018645  

上圖是用檜木做的超級大size鉛筆喔!

 

當天不是假日,到玉兔鉛筆學校時空無一人,先走到展覽區了解玉兔的歷史,但這個區域太過簡陋,似乎無法深入了解製作鉛筆或原子筆的過程,同時也禁止遊客拍照,所以這裡就沒照片跟大家分享了。

接下來走到隔壁的販賣部,發現好多新奇古怪的鉛筆,上面刻著「木蘭詩」、九九乘法表、還有鼓勵用語等等的鉛筆,都讓我會心一笑,覺得實在太有創意啦!

R0018653 R0018658 R0018665 R0018666  

還有最經典的黃色玉兔鉛筆,一大盒兩百元  

R0018655  

玉兔鉛筆學校還可預約DIY千筆或參觀廠房,還有互動的小遊戲,但當天臨時起意前往,沒預約當然就沒機會體驗了,不過拍拍遊客上課地方過過乾癮。

R0018673 R0018674   

最後我買了九九乘法表鉛筆,送給我姐的小孩,大女兒已經小二,早就會背九九乘法表,她看著這超有創意的鉛筆一直在偷笑,我囑咐她:「考數學時不可以用這支鉛筆喔,以免被老師說作弊。」但中班的翔翔就不一樣了,一直很不想拿這鉛筆,經我追問後才發現,原來他還不會背,覺得拿這鉛筆壓力很大!真是太促瞇了~

20120417_195908  

20120417_201327  

R0018678 

去了趟玉兔鉛筆學校,就像按了倒轉鍵,回到微風徐徐的夏日午後,我們在校園裡奔跑、在大樹下乘涼,因為哪個男同學送我一支鉛筆而暗戀上他。

每次總喜歡聞鉛筆的木材味道,還有用削鉛筆機或小刀削鉛筆,以及把長鉛筆削成短鉛筆,還是硬要拿來寫作業,這都是國小時最好的回憶。

其實,自從有自動鉛筆後,鉛筆就逐漸消失,但有些東西和有些回憶,是永遠都無法取代的,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跟鉛筆的難忘故事,此刻,你想起了什麼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