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0018822    

最近有種深深體會,即使身為宜蘭人,卻很多地方都沒去過,所以現在只要回到宜蘭,就開始會四處走走,到咖啡廳、景點等地,加上跟朋友玩起寫部落格的遊戲,也自然把所見所聞寫到部落格,希望把我認為有趣的、好玩的景點或東西分享給大家。

今天要分享的是宜蘭酒廠,這個酒廠位於宜蘭市區,在百貨公司旁邊,但身為宜蘭人的我,竟然第一次踏進宜蘭酒廠,實在有些慚愧。

不過一踏進酒廠,依稀可聞到酒的味道,不是喝酒的人發出的惡臭味,而是淡淡的麥芽味夾雜點酒精味,宜蘭酒廠目前還有產酒,旁邊還有幾棟歷史悠久的建築物,大部分都有立告示牌,介紹建物的歷史,下面這張圖是容器倉庫。

R0018827  

走著走著,看見一棟古老建物,天氣晴朗時,是很好殺底片的地方,湛藍的天空、古老的建物,淡藍色和褐色的顏色搭配起來,不管是不是攝影高手,感覺都能拍出一張張的好照片。

R0018831  

R0018838  

宜蘭酒廠有好多棟建物,裡面販售各式各樣宜蘭的農特產品,包括三星蔥製成的產品、紅麴等,還有可愛的三星蔥玩偶,最後我們看見「黃金乳酪」,牆上貼著好多電視台造訪的照片,好奇心驅使下,也買了一個來嚐嚐。

R0018841 R0018842 R0018849 R0018850  

口感還不錯,這是紅麴口味的,挺特別。

販售乳酪旁邊還有賣酒的,試喝好幾款酒後,不愛酒精味太濃的我,最後帶走了「玉泉桂花釀」,聽展售小姐說,這只有宜蘭酒廠有在賣,喝起來很順口,感覺甜甜的就像飲料,一瓶大概幾百塊,不貴。我好像酒促小姐!!

R0018865  

旁邊還有好多彩繪的酒甕,看起來超級可愛的。

R0018868 R0018869 

走著走著,天空掛著「沒喝過宜蘭縣酒,就像沒來過宜蘭」,那......沒喝過宜蘭縣酒,可以算是宜蘭人嗎?我真的好孤陋寡聞!

R0018867    

其實這次宜蘭酒廠閒晃之旅,最令我驚豔的是竟然有酒銀行這種玩意,民眾可買酒寄放在酒銀行裡,但過了一年之後,就要開始收費,把規定和價目表貼上來,讓網友們自己決定要不要來趟宜蘭買酒吧,不過聽說埔里也有酒銀行。

R0018873 R0018896 R0018897  

酒銀行裡燈光昏暗,每甕酒都用封條封住,上面寫著購買者的名字和日期,感覺時空彷彿倒退,很有古時候的fu,在這裡也殺了我不少「底片」,覺得怎麼拍怎麼美。

R0018882 R0018883 R0018886 R0018887 R0018894  

不過拍到後來,真覺得這一甕一甕的酒像極了骨灰罈,心裡頓時覺得「毛毛的」,便趕快離去了。

R0018898  

或許大家也可以到宜蘭酒廠,試酒、吃吃紅麴乳酪、跟可愛酒甕合影、逛逛酒銀行,體驗酒為何令人心動和心醉的魅力吧!

不過,最近酒駕撞死人新聞太多,附上下圖,這些製酒機器製作出香醇的美酒,卻不是讓大家豪飲,適量就好,酒後不開車,否則...,前面這些欄杆就會變成監獄的欄杆,讓你後悔莫及!(感覺有點像在恐嚇網友,不過我實在太痛恨酒駕肇事的人,呵呵!)

R0018902  

宜蘭酒廠地址:台灣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

電話:03-925-5589

網址:http://event.ttl-eshop.com.tw/yl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