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0018810  

自從迷上縫紉後,只要不要太困難,基本上都可做出成品。自己用著自己做的東西,很為自己感到驕傲;看見別人收到禮物時,感動的表情和反應,所以我說,手作物是有溫度的,可以溫暖自己和別人的心。

除了縫紉,又有種瘋狂的想法,就是什麼都想自己來,學縫紉後,又去學了縫皮件,最近又去學了做餅乾。

我常想,能品嚐自己做的美食、糕點應該是幸福的事情,而且能把自己的愛心,分享給自己愛的人、或愛自己的人,更是件幸福的事情,所以我報名了「Zakka Zoo甜點屋」的燕麥蔓越莓手工餅乾課程。

R0018784  

Tony老師介紹完做燕麥蔓越莓餅乾的材料後,開始動手做餅乾,其實看著老師用手攪拌著食材,我當下有點嚇到,想說這樣衛生嗎?不過大家當然都是把手洗乾淨才開始做,但也不禁讓我思考,外面吃的餅乾、麵包,是不是真的乾淨,也難怪有同好曾說,如果你自己會做麵包或餅乾,就不太敢吃外面的了,突然間恍然大悟。

R0018785 

上圖是老師把黑糖、二砂糖和奶油混合的照片

R0018786  

其實已經跳過加蛋的照片,這張是加入燕麥片和蔓越莓乾的照片,接下來加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,全部都要用手攪拌均勻。

接下來我們實際動手做,因為手忙腳亂,加上不能有人旁聽,所以沒留下首次做餅乾的照片。但我發現,做餅乾手真的好痠,要不斷的攪拌,但當把餅乾放在烤盤上時,雛型已逐漸出現,才慢慢覺得樂趣所在。

R0018788 

要先把作好的麵糰,揉成湯圓的形狀,逐一放在烤盤上,而且還要交叉放,這樣放進去烤箱時,熱氣對流後,才不會某些餅乾烤焦、有些餅乾卻又不夠熟的狀況。

R0018790  

老師正在示範中,我可是很認真在寫筆記。接下來就把烤盤放進烤箱中了

R0018796  

R0018801 R0018802  

在排隊等待烤餅乾時,老師也貼心準備很多不同口味的手工餅乾和茶給我們品嚐。

十幾分鐘經過後,熱騰騰的手工餅乾出爐囉!

R0018797  

喜歡吃軟一點餅乾的人,可不要壓那麼扁;喜歡吃脆一點的人,就可壓成薄薄一片,烤的時間也要縮短,避免烤焦。

大家可帶這一堆餅乾回家喔!

R0018800  

老師也準備很多各式各樣的包裝紙給我們包裝,還有同學學過包裝,用紙膠帶把餅乾包得好漂亮,她笑著說,「做餅乾時間不長,都把時間花在包裝上了」,她又說,「日本人覺得送禮物沒包裝,是種很失禮的行為」。也難怪我們去日本買的「歐米押給」都包裝的超漂亮!

R0018807 R0018808 R0018809  

以下這些是我的成品喔!把餅乾包成這麼漂亮,心情都美麗了起來。

R0018810 R0018813 R0018814 R0018817 

喜歡繼續燃燒我的手作魂,感受手作的溫度,你呢?

 

補充資料:Zakka Zoo甜點屋地址是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8號

營業時間PM12:00-PM9:00(一樓有很多衣服、雜貨等物品,都很可愛)

電話:(02)2358-3830

網址:http://blog.yiting.idv.tw/index.php?load=read&id=429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