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中,Free Hug應該是源自於國外,中華民族較害羞,見面也都是點點頭示意、或是握握手表達善意,但國外就不一樣了,好朋友見面的第一反應,總是先擁抱、甚至臉頰碰臉頰,Free Hug最近也紅到台灣,很多人也在街頭舉著Free Hug牌子,要跟路人來個Hug。

今年二月底,跟好姐妹去了趟韓國首爾,在路上碰到兩組人「在進行一個Free Hug的動作」,卻給我截然不同的感覺。

韓國行的第四天,我們離開了梨花女子大學,準備前往塗鴉街的路上,看見兩位舉著Free Hugs牌子的韓國男生。

DSC06716  

你看看,其中一位男生還朝我們鏡頭看一下,不過去給他hug一下,有失我們台灣人熱情、友善的特質,但,下一秒我傻了。

DSC06718  

驚!這不是Free Hug!這不是Free Hug!(突然想到肯德基的廣告),這位韓國男孩(我很確定他是韓國人,因為他眼角微微往上揚)竟然變成路旁的柱子,直挺挺的讓阿珠珠抱他,實在跟我想像中的Free Hug「差很大」,一點都感受不到熱情和友善,讓原本零度左右的韓國,變得更冷了。我們三人邊走邊批評剛剛那位男孩,真是太不上道了!哼!

很快地,忘記這次不愉快Free Hug的經驗,繼續我們的血拼狂吃韓國之旅,旅程來到倒數第二天,隔天就要離開韓國了,即使沒有那麼喜歡這個國家,但一想到這輩子可能再也不會到韓國,以及七姐妹之三朵花之旅即將劃下句點,心中還是有濃濃的不捨。嗯!扯遠了,倒數第二天,在路上又碰到Free Hug的活動,我們忘記上次不好的經驗,還是展現我們的熱情,上前去跟這群可愛的女生擁抱。我當頭陣趨前,剛開始笑得很開心,合照時一樣在假笑(沒辦法,改不掉的壞習慣)。

P2264421 

P2264423  

隨後,美漂也上前Free Hug一下,昨天那「兩根柱子」她可是沒抱到。

P2264424  

兩個人都笑得好開心,我這個攝影師也被感染了,覺得很開心呢!

P2264425  

即使沒看見綠帽女的全臉,卻依舊感受到,兩人擁抱時散發出來的溫暖,這應該就是Free Hug的精神吧!隨後就留下這一系列的照片了。

P2264428  

P2264429  

P2264431  

雖然我看不懂上面的韓文,但從韓國女孩的擁抱中發現,她們一樣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,卻為彼此留下正面的印象,讓我回來台灣後,還是無法忘記韓國女孩熱情的擁抱,以及她從心中散發出來的快樂和友善。

很多時候,我們是陌生人的過客,我們也遇過很多過客,但我們卻可以選擇讓對方留下什麼印象,是柱子男冷冰的感覺、亦或綠帽女熱情、溫暖的感覺,全操之在己。

P2264433  

其實,很多時候,一個擁抱、一個微笑,就拉近彼此的距離了,不是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