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0018914  

你還記得普一食品嗎?如果你是台北人,對這個在台北街頭屹立數十年的老招牌應該不陌生,甚至幾年前吹起熄燈號時,還會感嘆以後這種好滋味再也嚐不到了。

我不是台北人,在此之前也未曾品嚐過普一的產品,某天,有位朋友對我說,「妳知道礁溪有家很厲害的麵包店嗎?老闆姓吳。」一向好奇心強烈的我,有天經過礁溪,決定上網查詢這家「好吃的麵包店」到底在哪。

聽說這家麵包店在礁溪白鵝村,我們在礁溪台九線上先找到了隻白鵝,轉了進去

R0018909

翠綠的山巒印入眼簾,再往下走到底,就可看見「紅底白字」吳師傅烘焙坊的布條

R0018910 R0018912  

1  

仔細一看,聽到有車子的聲音,就是吳師傅本人,從後門探出頭來查看。

我們進了門之後,其實就是一個住家,客廳旁的桌子擺滿各式各樣的產品

R0018913  

 

R0018932 R0018933 R0018934  

吳師傅的太太熱情的招待我們,非常大方地開了一包又一包的產品請我們試吃,即使我們不好意思的請她不要再開了,吳太太依舊請我們品嚐各式點心,讓我渡過一個另類的下午茶時間。

R0018918

不願入鏡的吳太太

R0018919

好吃夠味的牛肉酥

R0018921

還準備了茶讓我們搭配

R0018922

牛肉乾

R0018923

各式各樣的台灣傳統小點心

R0018924 R0018927  

之後我品嚐到一款名為「牛力」的小甜點,我只能用「驚為天人」來形容,以前吃這種小西點,都覺得乾乾硬硬的,但一口咬下牛力,淡淡牛奶的香味,還有濃郁的奶油香,搭配餅皮,實在是太!好!吃!了!只不過小小一盒要價上百元,即使價格不斐,但我覺得非常值得,有機會看倌們一定要品嚐一下。

R0018928  R0018930  

邊品嚐吳師傅用心製作的點心,一邊聊著普一為何會從台北到宜蘭的故事。原來當時普一老闆感謝吳師傅數十年來的付出,決定關店時,把店裡的「生財工具」全送給吳師傅,吳師傅把這些工具搬回老家礁溪,創立了「白鵝山腳」這個品牌。 從吳師傅言語中,不難感受出他對前老闆的感激之心。

從門庭若市的台北店面,搬到礁溪的鄉下,從普一到白鵝山腳,即使營業位置和品牌改變了,不變的是,吳師傅那顆心,堅持用心做出一個個好吃的糕點,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,也撫慰吳師傅自己的心,讓糕餅香,在白鵝山腳下繼續飄香。

最後買了花生巧克力、牛肉乾和牛力喔。

R0018937  

想買的人不用親自跑一趟礁溪,在網路上就可以訂購了喔!

附上網址:http://www.prowu.com.tw/Ch/web/home/home.asp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